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

  • 發佈日期:2017-08-26


「106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26)日下午在臺灣中油大樓國光廳進行決賽暨頒獎典禮,由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各10組入圍者輪番展現精湛現場演出,爭奪各語組首獎及獎金30萬元。經過評審團熱烈討論,隨即舉行頒獎典禮並公布得獎名單,由李晉瑩、陳彥竹及鄒詩婷(沐妮悠‧紗里蘭Muniyu‧Saliljan)分別贏得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首獎。
 
 圖說 :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年已是第14屆辦理,是臺灣最具指標性的母語音樂創作舞臺


由文化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年已是第14屆辦理,是臺灣最具指標性的母語音樂創作舞臺,曾孕育出許多母語創作音樂人,主辦單位文化部丁政務次長曉菁、原住民族委員會伊萬‧納威副主委、客家委員會楊長鎮副主委均出席頒獎典禮並致詞。
 
今年由最具台灣搖滾精神,並三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四分衛樂團」擔綱決賽開場演出,頒獎典禮則由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及獲得105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奬客語組佳作的羅文裕擔任演出嘉賓。此外,在各語組決賽後安排105年度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首獎得主許明傑、葉鈺渟、高偉勛表演,藉由他們以母語演唱自創歌曲,與30組入圍原創音樂人輪番開唱,攜手共同傳承臺灣母語音樂創作能量,也展現臺灣音樂人對臺灣土地的熱愛。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各語組得獎者除獲獎金外,並訂於9月30日(星期六)晚間7時於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音樂分享會,期望透過分享會讓臺灣原創流行音樂能觸及更多的聽眾,並鼓勵新生代音樂人一同投入母語創作,豐富臺灣流行音樂。
 
106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河洛語組
首獎 ─ 李晉瑩;得獎作品:返去
貳獎 ─ 周志琮、陳宗瑩;得獎作品:沒名字的人
參獎 ─ 黃居豐;得獎作品:衛生紙
佳作 ─ 張登傑;得獎作品:大仔咧酒醉
佳作 ─ 嚴詠能;得獎作品:滿載
佳作 ─ 葉家淦、張春慧;得獎作品:愛的滋味
現場表演獎 ─周志琮、陳宗瑩;得獎作品:沒名字的人
 
客語組
首獎 ─ 陳彥竹;得獎作品:屋
貳獎 ─ 嚴文康、巫康裘;得獎作品:邊緣人
參獎 ─ 葉家綺;得獎作品:路邊个花蕊
佳作 ─ 林鈺婷;得獎作品:係啊!總做得
佳作 ─ 劉道文、陳惠文;得獎作品:大少爺
佳作 ─ 黃子軒樂團;得獎作品:Beruntung
現場表演獎 ─ 黃子軒樂團;得獎作品:Beruntung
 
原住民族語組
首獎 ─ 鄒詩婷(沐妮悠‧紗里蘭Muniyu‧Saliljan);得獎作品:思念南大武山(排灣族)
貳獎 ─ 撒部.噶照、哈尼.噶照;得獎作品:八月的記憶(阿美族)
參獎 ─ 偺荖加麓;得獎作品:孤獨漁人(阿美族)
佳作 ─ 蘇木成;得獎作品:Tikoang ko naglakacang(阿美族)
佳作 ─ 吳正傑;得獎作品:Ulamong(布農族)
佳作 ─ 田明新、林瑋琪;得獎作品:Cevulj(排灣族)
現場表演獎 ─撒部.噶照、哈尼.噶照;得獎作品:八月的記憶(阿美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