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多元題材 跨域創新 點「視」成金 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今日盛大開展

  • 發佈日期:2017-09-27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今(27)日在臺北王朝大酒店正式登場,這場臺灣電視國際版權交易年度盛事將舉辦3天至9月29日。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出席「開幕茶會」,與南非共和國代表Mr Robert Seraki Matsebe、首度來台的俄羅斯Yulia Savin Kova、緬甸Phyoe Thiri Mon、哥倫比亞Maria Teresa Osorio等3國買家及公廣董事長陳郁秀一起啟動。
 
「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9月27日在臺北王朝大酒店正式登場,這場臺灣電視國際版權交易年度盛事將舉辦3天至9月29日。文化部李連權次長出席「開幕茶會」,與南非共和國代表Mr Robert Seraki Matsebe、首度來台的俄羅斯Yulia Savin Kova、緬甸Phyoe Thiri Mon、哥倫比亞Maria Teresa Osorio等3國買家及公廣董事長陳郁秀一起啟動。
 圖說 : 「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今(27)日在臺北王朝大酒店正式登場,這場臺灣電視國際版權交易年度盛事將舉辦3天至9月29日。


文化部李次長表示,影視產業是國家重要戰略產業,文化部近年電視輔導金成長近1.5倍,前瞻計畫更編列40億元放在影視內容的基礎及獎勵,強化內容創新與跨域合作輔導措施,成立投融資及專業協力辦公室,為青(創)業者企畫及財務進行診斷及媒合投資,同時協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處理盜版問題;與金管會合作,目前已有合作金庫、中小企銀及華南等3家銀行作為融資基本銀行。此外,也跟NCC合作建立有線電視、無線電視、MOD及OTT的大數據整合機制,逐步推動數據的加值運用,協助OTT業者組成大聯盟,推動在海外市場大家彼此合作,把台灣內容帶出去,讓電視內容有更大的海外市場。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共計有來自22個國家/地區之國際電視內容買家來台參與,其中菲律賓、柬埔寨、緬甸、俄羅斯、義大利、巴西、哥倫比亞、阿根廷、巴拿馬等9國更是首度來台。此外,並邀請長期關注臺灣電視內容的日、韓及東南亞買家,及近年對亞洲電視作品極有興趣的歐洲及中南美洲買家;東南亞買家人數更大幅提升至45%。影視局表示,該局今年首次輔導業者組團參加莫斯科世界內容市場展(World Content Market-Moscow),獲得良好迴響,因此在俄羅斯及哈撒克共經營35個電視頻道的JSC CTC MEDIA公司特別來台洽商版權採購。
 
影視局表示,今年展會更首設「2016年至2017年入圍國內外獎項作品及電視內容青(新)創業者宣傳展示區暨提案媒合區」,以增加青年創作團隊及作品之曝光及買家關注度。本次展會計有國內電視頻道、製作公司、動畫公司、紀錄片、青(新)創業者,共有58家305部作品參展,透過線上媒合預約系統,與國際買家平均至少可預約16場次,在獨立舒適的「交易商談室」面對面洽商,加強與市場之連結性,讓臺灣的優秀電視內容作品能有更多躍上國際舞台的契機;此外,為媒合原創IP並設置華文出版區,並導入AR、VR科技公司參展,強化新科技與內容創新運用。另為媒合資金活水投入電視內容產業,並邀請國內創投公司共襄盛舉,合計共74家國內業者參展。同時為協助廣宣各地方景點及行銷在地觀光與文化特色,邀請各縣市政府協拍中心參與。
 
影視局指出,除了商務交易媒合外,並舉辦「國際電視產業論壇」。第一場邀請美國Netflix亞太區董事總經理Yu-Chuang KUEK主講「媒體內容創新與平台跨界經營的新趨勢」;第二場邀請法國Eurodata TV Worldwide 亞太區代表Bo ZHANG主講「亞太地區電視趨勢大數據分析及跨國合作之前瞻契機」;第三場邀請鑫盛集團羅法平董事長、臺灣金融研訓院盧陽正副院長及臺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吳進佳經理,主講「影視與金融對話—電視內容評等暨無形資產評價」,內容精彩萬分,有利國內業界掌握國際專業新知、最新產業趨勢及意見交流。
 
「開幕茶會」中,李連權次長並頒發「106年度連續劇海外公開播送公開傳輸獎」予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整個開幕茶會熱鬧非凡。
 
更多活動詳情請洽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