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金視獎入圍名單出爐

  • 發佈日期:2019-06-27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27)日公布108年金視獎入圍名單,影視局表示,今年金視獎計294件報名參賽作品,評審團歷經近2個月評選及審慎討論,從參賽作品評選出74件入圍作品,將於8月9日頒獎典禮揭曉得獎者


金視獎主要在獎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良地方性節目、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推動數位化普及並發揮社會教育及公共服務等在地媒體功能。在今年眾多報名作品中,服務推動類參賽件數較去年增加,顯見有線電視在後數位匯流時代,透過新興科技,讓觀眾應用數位載具即時參與公共論壇,發表在地心聲。


影視局表示,為輔導協助有線電視業者永續健全發展,並因應106年有線電視頻道全面數位化,近年來,金視獎獎項經過歷次調整,其中,「創新服務獎」及「年度系統躍進獎」之設置,即在鼓勵有線電視業者不斷追求進步;同時,調整節目類相關獎項,例如「專題報導節目」、「多元關懷節目」及「地方文史節目」等獎項的設置,期能鼓勵有線電視業者以在地角度深入探討在地議題、落實關懷多元族群及保存地方文史特色,持續發揮有線電視系統在地媒體功能。


今年金視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9日(星期五)下午2時至4時在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舉行,當天將可透過民視
四季線上影視」直播頻道、Youtube頻道及金視獎官方Facebook粉絲團等網路平臺同步收看頒獎典禮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