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金視獎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揭曉得獎名單

  • 發佈日期:2019-08-14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4)日在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舉行「金視獎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金視獎」是有線電視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象徵,本屆共計有50家有線電視系統、294件合格作品參賽,有74件入圍作品角逐「節目類」、「個人類」、「服務推動類」及「年度系統躍進獎」等15個獎項。

 
該局表示,為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良地方性節目、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前行政院新聞局於民國86年設置「金視獎」,文化部接續辦理迄今邁入第19屆。今年「金視獎」以「凝聚初心 榮耀金視」為主題,期望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在創作的過程,持續保持最初製作地方節目的初衷及熱情,為在地民眾製作更多優質的在地作品。


本屆「金視獎頒獎典禮」由知名主播岑永康擔綱主持,頒獎人包括知名主播胡婉玲、李天怡、林佳璇,及曾獲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及橫跨戲劇及主持界的知名藝人楊子儀等。

 
表演節目由在國際舞台上成績亮眼的「Top Coalition」,「臺灣之光
綻放國際」作為開場中場演出開始前,主持人帶動現場氣氛,以本次復古風格紀念品-波浪鼓和現場觀眾互動,迎接一樣以復古臺灣味的美秀集團,帶來精彩演出,美秀集團以「搖滾音樂結合自製實驗樂器」走紅,為典禮增添歡樂的氛圍


本次頒獎典禮實況除於8月14日(星期三)下午2時於民視「四季線上影視」頻道、民視「FTV LIVE」YouTube頻道及金視獎Facebook粉絲專頁共3個新媒體平臺同步線上直播,並在金視獎Facebook粉絲專頁上提供隨選重播。

108年金視獎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JPG
圖說 : 108年金視獎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揭曉得獎名單


【108年第19屆金視獎得獎名單】


節目類

「地方新聞節目獎」:

新竹新聞(報名單位: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專題報導節目獎」:

打狗週記(報名單位:慶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論壇節目獎」:

嫻來聽校聲 (報名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多元關懷節目獎」:

彩虹下的幸福(報名單位:北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資訊節目獎」:

 Hello Taiwan背包日記(報名單位:台灣佳光電訊股份有限公司)

「地方文史節目獎」:

南國有藝思(報名單位:觀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類

「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

黃佳慧/新竹新聞(報名單位: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獎」:

 李昀臻/台北大小事(報名單位:大安文山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採訪獎」:

 田芮熙/匠・藝(報名單位: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企編獎」:

何昆懋/閱高雄(報名單位: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獎」:

張鈞皓/ Hello Taiwan背包日記(報名單位:台灣佳光電訊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推動類

「社區服務獎」:

三大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三大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用頻道經營獎」:

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服務獎」:

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表現獎」:從缺

「年度系統躍進獎」:

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