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1年度金視獎入圍名單揭曉

  • 發佈日期:2022-07-15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5)日公布111年度第22屆金視獎入圍名單,今年金視獎計有52家業者、229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近2個月的評審及審慎討論,計選出15個獎項共68件入圍作品,將於8月15日揭曉得獎者。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金視獎」是全國有線電視系統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象徵,獎勵目的是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為地方民眾提供多元服務及積極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發揮社會教育及公共服務之功能。

自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皆受到嚴重衝擊,不僅產業經濟受到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亦隨之改變,有線電視在製播節目方面更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所以今年頒獎典禮特別以「金視 22 攜手向前」為主題籌辦,期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齊心提升服務及節目品質,持續與觀眾圏在一起,並秉持初心持續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造福地方,提升民眾對在地事物的關心及認知。

「111年度金視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15日(一)下午2時至4時於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國際演藝廳舉行,本屆金視獎預計頒發15個獎項,觀眾可透過MOMO TV綜合台YouTube頻道、LiTV網路平臺及金視獎facebook粉絲專頁等同步收看頒獎典禮之實況直播。

111年度金視獎入圍名單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