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 發佈日期:2013-03-19


(圖由台北市影委會 提供)
 
亞洲規模最大,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的香港國際影視展,於3月18日正式開展,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承辦的台灣酒會,也於同一天18日下午兩點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議廳1隆重舉行。此次台灣酒會由文化部影視局局長朱文清率團,台灣電影、電視、以及出版業者共將近100家公司參展,代表團聲勢十分浩大,加上開展第一天熱絡的人氣,兩小時的台灣酒會就吸引了365名國際影人和貴賓蒞臨。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圖說 :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酒會首先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致詞,感謝香港貿發局對台灣電影長期支持,接著朱文清局長表示,今年為行政院新聞局改制為文化部後首次參加香港影視展,希望在政府的支持與獎勵之下,台灣電影可以越來越受矚目,在國際影壇發光發亮。接著處長和局長與現場出席貴賓,包含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葉澤恩、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辦事處總經理朱耀昌、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李應平、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大尾鱸鰻》破億導演邱瓈寬、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繼昌,一齊上台舉杯祝賀台灣電影飛翔。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圖說 :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18日晚上緊接著就是電影界盛事──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台灣入圍演員包含《女朋友。男朋友》最佳男配角鳳小岳、《甜‧祕密》最佳女配角李烈、《南方小羊牧場》最佳新演員簡嫚書、《逆光飛翔》最佳新演員黃裕翔,以及以《南方小羊牧場》入圍最佳視覺效果的特效導演蘇文聖也特別出席,俊男美女為台灣酒會增添星光。鳳小岳和簡嫚書皆表達期待又不安的心情。資深演員兼製片李烈顯得神采奕奕,不會特別緊張,請大家也支持新片《明天記得愛上我》。而黃裕翔則表示第一次到香港,覺得非常榮幸,下午還特別為頒獎典禮的表演彩排,晚上預期將會再次風靡全場觀眾。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圖說 : 2013香港國際影視展 台灣酒會人氣熱絡


台灣電影於今年香港電影節和亞洲電影投資會的表現也十分亮眼,共有九部電影及作品入圍。入圍台灣新氣象放映單元的《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和《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監製黃茂昌、入圍HAF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的《哈特清潔公司》導演黃朝亮和監製陳鴻元、以及入圍HAF/FOXFinalist華語電影開創大獎的《十兄弟》製片鄭人誠皆出席台灣酒會,表達入圍的欣喜心情,希望未來繼續創作更多讓台灣驕傲的作品,能夠站上更多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電視劇於國際市場向來為品質保證,三立華劇《2個爸爸》特別請來演員林佑威和梁靖為戲劇宣傳,並於酒會後舉行見面會,還邀來神秘嘉賓古巨基站台,為現場觀眾帶來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