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2年金視獎頒獎典禮小而美 得獎者眾望所歸!

  • 發佈日期:2013-07-26

  
象徵有線電視業界自製節目及社區服務最高榮譽的「金視獎」得獎名單,今(26)日下午在臺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頒獎典禮中揭曉!今年金視獎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政下,力求突破過去辦理方式,以「三金」(註:金馬、金鐘、金曲)的大格局要求自我,從評審團、星光大道、頒獎人以及Live直播等都下足功夫,企圖展現蛻變後的金視獎。
 
  
今年金視獎頒獎典禮雖然預算、規模都屬於小型典禮,但以創意、活力取勝,特別規劃星光大道,由各家有線電視系統主管帶領員工進場,藉由創意造型和口號,盡情展現團隊特色,雖然少了明星藝人的星光熠熠,卻展現更為生動有創意的另類星光大道。整場活動由翁滋蔓搭配羅時豐主持,首度擔任大型頒獎典禮主持的翁滋蔓為新生代頗具潛力的主持人,與演藝圈常青樹羅時豐搭配,大將之風盡展無疑。另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知名主播李四端及林靖芬擔任「最佳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頒獎人,希望能給予在地新聞從業人員更加尊榮的肯定。
 
  
今天頒獎典禮活動更突破過去事後轉播的方式,全程由有線電視多系統集團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進行現場Live轉播,台中地區西海岸、大屯、中投及雲林地區佳聯、北港有線電視系統用戶都可與活動現場觀眾同步欣賞典禮盛況。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朱局長文清在致詞時表示,今年進行金視獎的獎項調整,總獎金增加至245萬元,獎項增加至16個,其中更增加許多個人技術類獎項,擴大鼓勵攝影師、節目企編人員和主持人。而參賽作品的「質」與「量」亦是破歷年新高,全國62家業者,計有55家提報,總計372件報名作品,89件優秀入圍作品。
 
  
他並表示有線電視系統在節目製播方面已經足跟全國性頻道媲美,無論在題目選擇、還是節目企劃、採訪深度、拍攝美學方面,都已經具有衛星台及無線台的水準。
 
  
精采盛況將於8月2日(五)下午4時至5時30分在「緯來綜合台」首播,並同時於中嘉、凱擘、台固、台灣寬頻、台灣數位光訊等有線電視多系統集團涵蓋區域內之第3公益頻道聯播。 8月3日(六)上午9時30分至11時在「緯來育樂台」重播。 
 
 
102年度金視獎得獎名單如下:
一、節目類
最佳地方新聞節目獎:
中台灣生活網 中投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公共論壇節目獎:
臺南放送頭 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地方發展節目獎:
角落那群人 西海岸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觀光休閒節目獎:
嘻哈高雄 慶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
臺灣藝師流 北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個人技術類
最佳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
黃佩姍 新永安新聞 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節目主持人獎:
吳敏華 名醫相隨 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專題報導採訪獎:
王盛春、王昭聖、金芸亘 關鍵探索-南投三部曲 中投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節目企編獎:
江智群 迎向希望曙光-459公里的夢想 全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攝影獎:
吳鍾智、張孟迪 臺灣藝師流 北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三、社區服務獎:
第一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名:屏南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四、公用頻道經營獎:
第一名:新視波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名: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五、創新營運類
數位內容及服務創新獎:
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西海岸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新視波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化推動獎:
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大揚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數位寬頻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六、個人貢獻獎:
從缺
 
七、年度系統表現獎:
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