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2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入圍名單揭曉

  • 發佈日期:2013-08-09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今(9)日公布102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入圍名單,該局表示,今年徵件情形為歷屆參賽件數之最,共計有長、短篇作品236件遞件參賽,經評選後共有35件作品入圍,各可獲得獎金長篇作品(13集)新台幣8萬元、短篇作品(5集) 新台幣2萬元,入圍的作品將進入第2階段完整劇本徵選,最高可獲得新台幣80萬元獎金。
 
102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入圍名單揭曉
  圖說 :  102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入圍名單揭曉


今年徵件首次採兩階段辦理並提供高額入圍獎金,第一階段僅需提供故事大綱、主要人物介紹及分集大綱,徵件期間獲得踴躍迴響,參與情形較往年大幅提升。影視局希望透過兩階段徵選的方式,鼓勵更多民眾積極參賽,讓更多創意作品、創新想法有機會躍上螢幕,並透過獎勵機制,刺激更多新的寫手投入電視節目內容的編寫。


影視局表示,本年度參賽作品無論風格或型態均相當活潑多元,尤其今年參賽作品為數眾多,年齡層也廣,既有超過50歲的參賽者,也有高中生投入角逐,顯見民眾對於劇本創作的興趣。


本次記者會後接續辦理「分享座談會」,邀請國內電視節目收視冠軍的「犀利人妻」製作人王珮華、資深編劇人稱「齊哥」同時也具製作人的身分的齊錫麟,像是知名的「吐司男之吻」、「薔薇之戀」以及「米迦勒之舞」都是出自他的手筆,透過座談會與每位參賽者分享自身創作電視劇本的經驗及實際市場需求,並現場教授與會參賽者如何將自己的作品推銷給電視節目製作公司等技巧。分享座談會後即提供作者們與電視節目製作公司媒合的機會,參賽者也在現場與知名電視節目製作公司面對面接觸,並自我行銷其作品,希望藉由與產業的交流互動,激起更多創意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