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出爐

  • 發佈日期:2013-08-24

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出爐
   圖說 : 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出爐,李國雄、張竣傑及黃子軒分別獲得原住民族語、客語及河洛語組首獎


「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今(24)日下午在臺灣中油大樓國光廳進行決賽暨頒獎典禮,並隨即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單,李國雄、張竣傑及黃子軒分別獲得原住民族語、客語及河洛語組首獎,每人獲頒30萬元獎金。
 
   
由文化部、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自93年起辦理迄今十年有成,為了展現對母語文化傳承、流行音樂創作的重視,主辦單位文化部李應平次長、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徐明淵副主任委員、客家委員會李朝明副主任委員也聯袂出席頒獎。
 
   
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是國內母語流行音樂創作最重要的平台之一,而現場演出的決選方式更是最刺激的部分,今年的比賽順序是以原住民族語組的作品活力開場,緊接者是客語組的動人演出,最後由河洛語組精彩壓軸,30首入圍歌曲輪番登場。活動中並安排「金曲歌后—楊乃文」開場獻唱,及去年度的首獎得主高仲杰(巴賴)、黃瑋傑、邱廉欽(OK繃樂團)分別以母語演唱精彩創作歌曲,頒獎典禮更邀請「創作天團—回聲樂團」壓軸演出,重量級的演出組合,齊聚「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決賽舞台,力挺這些深耕母語、最具創作能量的樂壇之星。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各語組得獎者除獲獎金外,還將為首獎錄製MV及為所有得獎者製作發行CD合輯,並訂於9月28日(星期六)晚間7時於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舉辦「原音重現—音樂演唱會」,做為得獎者的發表演唱會,藉以強化音樂創作人才與市場的連結,並鼓勵更多民眾了解母語音樂創作的獨特性,讓臺灣流行音樂更加豐富多元。
 
 
 
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名單如下:
 
原住民族語組
首獎 李國雄─得獎作品:Cemas! Anema Su Ngadan(上帝啊!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貳獎 騰莫言‧基鬧─得獎作品:Mipaliw(米粑溜)
參獎 阿螞樂‧卡督─得獎作品:Pinasulrikulavane(雲豹的子民)
佳作 楊玉英─得獎作品:ya ya(媽媽)
佳作 林源祥─得獎作品:會唱歌的哈布特
佳作 郭忠信─得獎作品:祖靈的召喚
現場表演獎 楊玉英─得獎作品:ya ya(媽媽)
 
 
客語組
首獎 張竣傑─得獎作品:Beauty Oriental
貳獎 陳東賢、賴建宇─得獎作品:盡尾一夜
參獎 劉格帆─得獎作品:揚蝶仔
佳作 劉榮昌─得獎作品:發花顛
佳作 羅文裕─得獎作品:演好自己
佳作 徐世慧─得獎作品:春香
現場表演獎 張竣傑─得獎作品:Beauty Oriental
 
 
河洛語組
首獎 黃子軒─得獎作品:阿姨的黑椅子
貳獎 柯凱譯─得獎作品:春夏秋冬
參獎 邵大倫─得獎作品:為著轉來遮
佳作 陳以岫─得獎作品:烏陰天
佳作 賴昱瑋─得獎作品:宜蘭的雨
佳作 陳宜伶、周筱芸─得獎作品:青春的歌
現場表演獎 葉斯偉─得獎作品: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