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新女力 魅力樂(躍)國際,臺灣女「聲」王若琳、葛仲珊、DJ Noodles十月前進美國紐約CMJ音樂節

  • 發佈日期:2013-08-30

臺灣新女力 魅力樂(躍)國際
圖說 : 臺灣新女力 魅力樂(躍)國際,臺灣女「聲」王若琳、葛仲珊、DJ Noodles十月前進美國紐約CMJ音樂節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以下簡稱文化部影視局)今(30)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文化部藝文沙龍舉行「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記者會,同時宣布今年代表臺灣參展的三組藝人,包括每次出輯均大膽嘗試創新曲風的全能創作歌手「王若琳」、甫獲今年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葛仲珊(Miss Ko)」,及屢受國外知名大獎肯定的臺灣最強女DJ「DJ Noodles」等,將在10月15至19日飛向美國紐約,參加「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並於17日在「韋伯斯特音樂廳(Webster Hall)」舉辦「臺灣之夜」,以他們唱作俱佳的實力,展現華語女藝人豐沛多元且獨特的表演魅力,讓臺灣新「女聲」,驚艷全世界。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基於協助國內音樂產業發展,今年已是連續第3年組團參加「美國紐約CMJ音樂節」,CMJ音樂節從1980年開始舉辦,延續至今33年不曾間斷,更是美國流行樂壇挖掘具潛力音樂人才的重要聚點,例如Lady GaGa(女神卡卡)、痞子阿姆、黑眼豆豆、U2樂團等藝人團體,都是從CMJ音樂節發跡,進而風糜全球流行樂壇,該音樂節每年都吸引眾多音樂人及樂迷參與,以2012年為例,超過1,400組以上之樂團或個人參與演出,並有上萬名之音樂專業人士、超過10萬人次樂迷參加,可以想見CMJ音樂節在流行音樂界的指標性地位。
 
     
文化部影視局指出,經向CMJ策展單位推薦,最終選出王若琳、葛仲珊和DJ Noodles等三組藝人,以嘻哈、饒舌、電音、爵士等各式曲風,做為臺灣華語流行音樂的推廣大使,預期將引起當地樂迷、演藝經紀人、全球音樂品牌商,和國際媒體廣泛的關注與討論。值得一提的是,揚名國際的臺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將提供今年金曲獎新人王葛仲珊(Miss Ko)的演出服裝,展現出臺灣最頂尖的文化、設計與時尚美感,襯托出臺灣的華語流行音樂的光采。
     

此次參展,打破過去常以「樂團」和「男性藝人」為主力的參展型態,改以「個人」、「女性藝人」與「多元曲風」為宣傳主軸,除了延續去年在紐約當地引發的華語流行音樂熱潮之外,更要進一步展現臺灣華語流行音樂兼容並蓄的創作與舞台能量。預計將在紐約召開國際記者酒會、進行專業論壇、安排主流媒體專訪,及舉辦現場演唱會等多項活動,讓北美音樂圈、各大媒體與公關公司能更深入瞭解臺灣的音樂市場趨勢與音樂特色,以尋求更多與國際音樂界合作的空間。

     
美國紐約CMJ音樂節主辦單位也透露,去年臺灣藝人在「聯合廣場演藝廳(Union Square Ballroom)」舉行演唱會,創下了歷年來「最大場地」及「滿場觀眾」的特殊記錄;演出內容方面,也受到各界讚譽為「當屆CMJ最佳Showcase」。因此,這一次將特別安排歷史悠久且被公認為最佳表演空間的「韋伯斯特音樂廳」,做為「台灣之夜」的演出場地。許多傳奇巨星,包括史汀(Sting)、史密斯飛船(Aerosmith)、槍與玫瑰(Gun N’ Roses)等,都曾在該場地進行過演出,目前也是許多一線藝人舉辦國際記者會、發佈會、展演的不二選擇。臺灣的藝人及流行音樂,能夠獲得頂級高規的禮遇,代表著臺灣在全球流行音樂產業中,逐漸具有無可取代的定位。
 
     
其他更多「2013年美國紐約CMJ音樂節」相關花絮與展演內容,將同步更新於大京藝術官方粉絲頁(facebook.com/gca3nt),歡迎各界不定期線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