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失魂」將代表台灣參加第86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

  • 發佈日期:2013-09-16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2014年第86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參賽甄選會議,通過推薦國片「失魂」代表我國參賽。
 
「失魂」將代表台灣參加第86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外語片競賽
    (圖為 導演鍾孟宏執導電影 「失魂」劇照 )
 
今年奧斯卡影展甄選報名相當熱烈,共有「親愛的奶奶」、「大尾鱸鰻」、「志氣」、「阿嬤的夢中情人」、「我不窮,我只是沒錢-香蕉傳奇」、「愛情線索」、「明天記得愛上我」、「世界第一麥方」、「瑪德二號」、「失魂」、「戀戀海灣」、「天台」、「總鋪師」、「對面的女孩殺過來」等14部國片參加甄選,經委員會熱烈討論及辯論後,多數決投票通過由「失魂」代表台灣參賽,其推薦理由為「導演用準確的場面調度,經營孤立與封閉環境中的精神困擾與失序行為,氣氛悚怖陰鷙,對暴力與人的脆弱有電影化的表現」。
 
「失魂」一片係鍾孟宏執導,由王羽、張孝全、戴立忍、金士傑等人主演之國產電影片,於102年8月30日上映至今,該上映期間符合奧斯卡外語片的參賽資格。
 
此次「失魂」受推薦參加奧斯卡競賽得向文化部影視局申請入圍前所需的外文對白修改費及翻譯費、字幕製作費、影片沖印費、往返運輸費及通關手續費、宣材製作及活動公關費,等最高新台幣150萬元補助,以爭取奧斯卡外語片入圍的機會,為國爭光。
 
另影視局也同時完成第56屆亞太影展參賽影片的甄選,驗15部劇情長片及10部短片的報名案件中,經甄選結果,劇情長片類推薦「天台」、「世界第一麥方」、「親愛的奶奶」、「阿嬤的夢中情人」、「志氣」等5部;短片類推薦「寂寞碼頭」、「急刻救援」、「小夏天」、「遺書」、「起風的樣子」等5部,代表我國參賽。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未來將持續鼓勵電影業者踴躍參與國際影展,並預祝受推薦之國片能在各國際影展上發光發熱,藉著電影無遠弗屆的傳播力,展現台灣文化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