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入圍名單出爐!

  • 發佈日期:2017-07-21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的106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共計有230件作品參賽,其中河洛語組137件、客語組47件、原住民族語組46件,競爭激烈。經過3個多月的族語審查、初審和複審作業,在今(21)日公布入圍名單(詳附件)。
 
評審團表示,本屆參賽作品非常多元且精彩,從中可端倪創作者的巨大創意爆發,在各種音樂風格、音樂形式結合上更趨成熟,較以往有更長足的進步。尤其客語組部分,今年新人輩出,新一代的客家音樂人逐漸浮上檯面,另外,也有多首內涵上與台灣當下社會脈動十分貼近的創作,思考個人在大社會運作下的心境,都是頗令人激賞的作品。評審團同時也表示,非常鼓勵參賽者在歌曲主題上勇於創新、歌詞與語韻曲調融和的精緻度以及曲式安排的多元化。今年各語組歌曲風貌不一,屆時決賽精采可期。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舉辦已邁入14年,歷屆孕育出許多卓越的歌手及音樂人,例如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張震嶽、舒米恩、曾雅君、羅文裕等皆是金曲獎得主,是激發臺灣母語音樂創作能量最重要之平臺。
 
本屆入圍的30件作品,將於8月26日下午1時起,在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舉行決賽,由評審團綜合入圍作品的詞、曲、創意以及現場演出的整體表現,首獎獎金高達新臺幣30萬元。賽後將舉行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四分衛樂團擔任決賽的開場表演嘉賓,讓觀眾一同感染臺灣的搖滾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