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年金視獎頒獎典禮熱鬧舉行 揭曉得獎名單

  • 發佈日期:2018-08-03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3)日在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舉行象徵有線電視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金視獎」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本屆「金視獎」共計有46家有線電視系統、305件合格作品參賽,有71件入圍作品角逐「節目類」、「個人類」、「服務推動類」、「個人表現獎」及「年度系統躍進獎」等16個獎項。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為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良地方性節目、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前行政院新聞局於民國86年設置「金視獎」,文化部接續辦理迄今邁入第18屆。今年「金視獎」以「匯聚金視力」為主題,期望藉由金視獎匯聚全國優秀有線電視系統菁英,一同見證這一年的耕耘與豐收,並蓄積邁向全面數位化及面對新媒體挑戰的能量。

 影視局徐宜君局長頒發年度系統躍進獎.jpg

圖說 : 107年金視獎頒獎典禮現場活動畫面


本屆「金視獎頒獎典禮」由知名主播夫妻擋岑永康及張珮珊擔綱主持,頒獎人包括知名主播胡婉玲、陳雅琳、李天怡,「天黑請閉眼」金鐘獎導演柯貞年,以及橫跨戲劇及電影的知名藝人鍾瑶等。

 

表演節目由台灣第一個成立的聽障舞團「林靖嵐聽障舞蹈團」,以舞出生命的自由開場;中場由金曲獎曾獲最佳演唱組合、原住民語專輯及評審團獎的「歐開合唱團」人聲演唱重編曲目《我的未來不是夢》,現場觀眾則以手中響板,為歌曲添增節奏;壓軸節目由知名樂團「宇宙人」以4首獨特的放客舞曲,帶動全場氣氛。

 

本次頒獎典禮實況除於8月3日(星期五)下午2時於民視「四季線上影視」頻道、民視「FTV LIVE」YouTube頻道、及金視獎Facebook粉絲專頁共3個新媒體平台同步線上直播,並將在以上三平台提供隨選重播。

 

【107年第18屆金視獎得獎名單】

節目類

「地方新聞節目獎」:新竹新聞(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專題報導節目獎」:打狗週記(慶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論壇節目獎」:台北線上(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多元關懷節目獎」:i家好生活(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資訊節目獎」:藝術名人堂(聯維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地方文史節目獎」:閱高雄(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類

「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翁純儀/新永安新聞(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獎」:林宥君/小跟班去哪玩(大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採訪獎」:劉瑋婷/打狗週記(慶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企編獎」:周秀娟/Hello Taiwan背包日記(台灣佳光電訊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獎」:徐晧洲、楊硯中/Hello Taiwan背包日記(台灣佳光電訊股份有限公司)

      陳信億/造物趣(三冠王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推動類

「社區服務獎」: 北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北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用頻道經營獎」: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服務獎」: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表現獎」:從缺


「年度系統躍進獎」: 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