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107年度兒童電視節目補助名單揭曉 鄭麗君:鼓勵具創意、啟發性之優質節目

  • 發佈日期:2018-11-08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8)日公布「107年度兒童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補助名單,共有5件節目案獲得補助,總補助金額達新臺幣3,225萬元。


文化部鄭麗君部長表示,為宣示政府重視兒童節目的製作及推廣,並鼓勵業界共同支持,107年特別增訂「兒童電視節目製作補助要點」,鼓勵影視業者以新的企製思維,針對不同年齡層之兒童,製作符合兒童需求,並具創意性、啟發性、有助兒童體驗及探索在地多元文化、價值及與自身發展相關議題之節目。


今年補助之節目類型包括戲劇、非戲劇及動畫節目,希望藉此提高國內自製的優質兒童節目及動畫的能量與品質。同時,因應新媒體發展及兒童觀影習慣改變,今年獲補助之節目,可由業者自行選擇在國內電視頻道或國內網際網路服務首次公開播送或傳輸。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進一步說明,今年首次調整作法後,申請案件較往年提高兩倍以上,獲補助節目更是部部具創意性、啟發性且多元。例如獲補助節目《未來宅急便》以精緻的動畫內容啟發兒童想像力、情感交流、反思重要議題,並提升美學涵養;《閻小妹福爾摩沙大冒險》引導兒童學習鄉土文化及思考環境議題;《媒體,有事嗎?》是以兒童視角出發之媒體素養節目;《真相不只有一個》以插畫及劇場形式呈現,引導兒童提升思辨能力;《我愛歡喜》則關心兒童品德教育發展。未來文化部將持續支持兒童節目製作,並深化產業人才培育及國際交流合作。


107
年度兒童電視節目獲補助名單及金額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