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科技跨業齊赴MIDEM展 開創產業新動能

  • 發佈日期:2019-04-11

圖說 : 今年參加MIDEM臺灣之夜演出藝人Sonia Calico(左2起)、家家、呂薔,與文化部影視局徐宜君局長(右)及文化科技發展聯盟黃宛華執行長()合影。



有著「全球最大音樂交易展」名號,歷史最悠久的「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將於今年64日在當地揭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天(4/11)於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行2019年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參展媒體發布會,公布代表台灣的參演藝人:家家、呂薔、
Sonia Calico,此外,今年在跨業結盟參展上也有更深的著力,特別與「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合作,共同號召跨產業廠商一起參展,共組音樂、科技產業齊聚的台灣代表隊,推動台灣品牌全球商務合作概念,期待成為MIDEM展中最大亮點。



有鑑於全球影音科技的趨勢影響,MIDEM國際唱片展也逐漸脫離單純音樂交易模式,引入更多跨產業商務交流的可能。此次台灣參展團特別與旗下擁有270家頂尖科技廠商成員的「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合作,共同號召其成員加入展會,共組台灣跨音樂、文化、科技、時尚的品牌形象代表隊,大力推動與國際商務的實質串接。



此外,在MIDEM展會的表演活動上,「臺灣之夜」(Taiwan Beats) 已成為眾所矚目的演出,今年代表參展的三組藝人深具表演實力,家家與呂薔皆入圍過金曲獎最佳新人及最佳演唱女歌手,Sonia Calico則在電音表演領域廣受關注,多次受邀赴海外音樂節演出,三位藝人將齊赴法國,於65日及67日分別在坎城與巴黎進行兩場演出。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近年參展廠商陸續於國內外商務合作上有所斬獲,像是藝人DJ問號所創立的「DIY Spinbox傻瓜黑膠唱機」即在MIDEM展受到注目,成功由國際廠商代理海外銷售,而專精於演唱會香氛氣息營造技術的愛裡時ALIZ,也於參展後陸續與蕭敬騰、Ella、品冠等藝人的演唱會上合作運用香氛增加觀眾感官新體驗。而今年台灣藝人9m88及黃玠瑋亦入圍MIDEM官方舉辦的新人加速器(Midem Artist Accelerator)初選名單,都顯示透過持續的參與,台灣音樂產業於MIDEM展會已受到國際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