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樂團首度前進加拿大東北偏北(NXNE)音樂節

  • 發佈日期:2019-05-14

臺灣樂團首度前進加拿大東北偏北(NXNE)音樂節

激膚、紅、皇后皮箱等樂團展現臺灣流行音樂強大實力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近年積極推廣臺灣音樂至國際舞臺,今年6月將首次帶領臺灣藝人團體參加「2019年加拿大多倫多東北偏北音樂節(NXNE)」演出活動。本年受官方策展單位推薦並代表臺灣參演團隊的三組演出藝人團體包含不斷創新復古風搖滾的「皇后皮箱」、結合古典與前衛的電子樂團「April Red紅」、以及即將發行新專輯的都會電子搖滾樂團「激膚」,將於611日赴加拿大參加臺灣之夜的演出,展現臺灣流行音樂強大實力。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臺灣代表團近年來在國際上備受矚目,頻獲國外媒體與新聞部落格的推薦與報導,除了獲本次NXNE主辦單位安排「臺灣之夜」演出節目外,NXNE的主辦人Michael Hollett 因看到激膚3月份在SXSW(美國南方音樂節)演出之後讚譽有加,特別安排激膚在614日於皇后街NXNE主舞臺演出。此次「臺灣之夜」(Taiwan Beats)主題為「電音時代」 將於611日在NXNE場地The Hideout華麗展開,由臺灣電子音樂製作人DJ Code吳開場,並結合3D影像投射舞臺,達到音樂與視覺的雙重享受,展現臺灣電子音樂豐富多元的演出實力。


 NXNE加拿大北方音樂節於1995年創立,為美國德州奧斯汀南方音樂節(SXSW)的姊妹活動,在目標與性質上具有一致的觀點,南北呼應串連整個美洲的年度音樂盛會。2019年是NXNE的二十五週年,官方已公佈擴大辦理,今年將會是規模最大的一次,來自全球的藝人們共襄盛舉,臺灣也將帶領電音頂尖團體向國際人士展現臺灣音樂實力,透過音樂穿透力更加認識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