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人法國MIDEM唱片展受矚目 開演前受邀與法國文化部長會面

  • 發佈日期:2019-06-06

呂薔(左二)、家家(中間)、Sonia Calico(右二)與法國文化部長Franck Riester(右一)、MIDEM總監Alexandre Deniot(左一)合照.jpg

呂薔(左二)、家家(中間)、Sonia Calico(右二)與法國文化部長Franck Riester(右一)、MIDEM總監Alexandre Deniot(左一)合照


   
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音樂盛會「法國坎城MIDEM國際唱片展」已於當地時間 64日正式展開序幕。臺灣參展代表團除了在MIDEM展館進行一系列的展務活動外,最受人注目的三組演出代表藝人家家、呂薔及Sonia Calico,也緊接著在5日「臺灣之夜」(Taiwan Beats)進行了專場演出。臺灣代表團在開演前受到MIDEM官方邀請,與法國新任文化部長Franck Riester
進行會面並合影留念,顯示了臺灣在多年參展努力下,受到展會高度重視的推廣成效。


   
隨著音樂產業跨域結合的趨勢,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08)年在參展策略上特別與「文化科技發展聯盟(Cultech)」合作,共同號召跨音樂、文化、科技、時尚領域等廠商加入參展,無論在臺灣展館的展示呈現,或者在國際論壇、商務交流的議題設計上,皆用音樂跨業共推臺灣品牌形象為概念,以耳目一新的方式展現臺灣代表團與時俱進的商務運作能力

 

   
此外在參展重頭戲「臺灣之夜」的演出舉辦上,則儼然成為展會最重要的表演品牌,配合MIDEM近年來在展場旁美麗沙灘上搭建的露天舞台演出,也格外受到國際參展人的期待與喜愛。今年開演首先上台的呂薔以全身一襲白色的服裝出場亮相,而第二位上台的家家則全身著黑色服飾上台,兩位原住民歌手以一白一黑迴異的服裝特色先後現身,成為現場有趣的視覺話題。然而永遠最受大家注目的,則是原住民與生俱來的美妙嗓音,呂薔展現的是穿透爆發力,而家家則具甜美輕柔的特質,兩人歌曲特色雖有不同,但卻同樣都有讓觀眾耳朵為之一亮的震撼效果。


   
臺灣之夜最後則由近年來征戰各大國際電子音樂祭的
Sonia Calico登場,深具表演經驗的Sonia在多變的節奏轉換中,融入大量的民俗器樂元素,充滿異國風味深受在場國外觀眾歡迎。而Sonia也特別「文化科技發展聯盟」中的科技廠商合作,以音樂與影音互動形式,在臺灣展館展示這項成果並提供體驗,也是這次參展音樂跨業合作的成功示範。


    「臺灣之夜」演出當天適逢法國新任文化部長Franck Riester到訪MIDEM展會,臺灣三組藝人受展會主辦方邀請與部長見面,突顯臺灣藝人在國際展會受到的重視,也代表臺灣華語流行音樂市場指標定位,受到國際展會的認同與肯定。


Sonia Calico.jpg
圖說 : 征戰各大國際電子音樂祭的Sonia Calico登場,深具表演經驗的Sonia在多變的節奏轉換中,融入大量的民俗器樂元素,充滿異國風味深受在場國外觀眾歡迎。


呂薔.jpg

圖說 : 今年開演首先上台的呂薔以全身一襲白色的服裝出場亮相



家家.jpg
圖說 : 家家則全身著黑色服飾上台,甜美輕柔的嗓音,征服現場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