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2GMX金曲音樂節開幕記者會 就是愛音樂

  • 發佈日期:2012-06-15


集合主流及獨立唱片公司、流行樂團以及流行音樂意見領袖們在一起,並集結多位平面及舞台創意大師作品與明星商品等展示,為期10天(6月15日至6月24日)的「2012 GMX金曲音樂節」已於今(15)日登場,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日下午特別在活動會場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開幕記者會,文化部龍應台部長更親自出席宣布金曲系列活動起跑。

龍部長於記者會上表示,流行音樂穿透性最強,可以穿越時代、語言與區域,更是台灣文化產業的火車頭,未來政府仍將持續致力於讓台灣流行音樂走向國際,並讓流行音樂創意端創造「台流」。 記者會後,龍部長更參觀了流行及獨立音樂館與數位音樂館,現場參展的唱片公司及廠商,對於部長的蒞臨,均相當的振奮,除了介紹展場各項展示外,亦與部長就流行音樂產業的未來交換意見。

「2012金曲音樂節」活動結合了30餘家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相關業者,打破主流與非主流、實體與數位的藩籬,規劃包括演唱會、音樂市集、舞台及平面設計展、金曲論壇、明星商品館及MV影像展等6大精采主題內容,期盼打造兼具國際水準與視野、跨產業交流與合作的大型音樂節。

本次音樂節以「就是愛音樂」為主題,活動Logo凸顯流行音樂與人之間的關係,並具有展現態度的特質。今日的開幕前記者會中,更邀集眾家歌手與樂團熱情站台,有今年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的荒山亮、台語女歌手的李婭莎、入圍最佳新人的吳南穎、情歌唱將林凡、袁詠琳、戴安娜、陳乃榮、盧家宏及搖滾東方、io、四分衛與那我懂你意思了等樂團,眾多來賓並在會後搶先參觀流行、獨立、數位音樂館攤位,並期待今晚由陳昇、新寶島康樂隊、自由發揮、魏如萱、荒山亮、李婭莎等的大型開幕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