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邀名導李安「回家」 推動影視亮點

  • 發佈日期:2013-05-06

文化部邀請國際導演李安下週返台,出席「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為扶植台灣紀錄片發展提供開闊的文化建言。李安二度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殊榮,各界期盼他的返國,十日晚間李安於中山堂光復廳與龍應台部長舉行公開對談「我的時代和我」,和台灣民眾近距離分享他的人生。
 
文化部邀名導李安「回家」 推動影視亮點
 圖說 : 文化部邀名導李安「回家」 推動影視亮點


李安得獎之後國際邀約不斷,但他始終惦記著對台灣的感念之情,這次排除萬難接受文化部邀請專程回台,一方面希望親自表達對於台灣各界的支持愛護,另一方面則為台灣影視產業的未來發展打氣加油,透過李安從村落到國際的開闊視野,提供影視文化政策的務實建言。
 
九日下午,李安將出席文化部主辦「台灣影視新亮點」記者會,晚間與電影圈、文化界好友們聚會,感受台灣最真誠的溫暖。十日晚間七時,於中山堂光復廳與文化部長龍應台對談「我的時代和我」,開放民眾入場,台灣民眾將可近距離與李安導演互動,聽他暢談在台灣泥土成長所孕育的文化心靈。
 
龍應台表示,李安自前新聞局時期即經由金穗獎、國片輔導金政策的扶助,一路開展他的電影之路,李安始終對台灣念茲在心。李安這次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龍應台在英國正準備接受BBC電視專訪,充分感受到李安為台灣帶來的文化榮耀;李安上台領獎時的一席話:「沒有台灣的幫助,我無法完成這部片!」,更是溫暖了所有的台灣人。此行返國,文化部希望李安能在滿檔的行程中,有喘息的空間和親友相聚,因此建議各界盡量利用開放的公開行程與李安面對面交流。
 
李安與龍應台的公開對談,文化部將於五月六日(週一)中午十二時起開放各界網路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moc.gov.tw/。五月十日晚間七時對談現場,公共電視提供網路直播,並同步於公視數位台、公視二台播出,歡迎民眾屆時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