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響應國際跨性別日】影片欣賞活動

  • 發佈日期:2018-10-02

響應國際跨性別日影片欣賞活動.jpg

(圖片來源: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活動網頁)


活動名稱:我們很好也美好─107年文化平權影片欣賞


活動時間:11月20日下午2時至4時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1樓演藝廳


放映影片:《日常對話》


簡介:

「幾個簡單的提問,開啟的將是我們必須做好準備才能面對的對話。」身為紀錄片導演,拍攝看似平常的日常對話,緩緩述說跟著法師母親牽亡魂的童年、家暴的父親,及對於母愛缺席的疑惑,並詰問情感疏離的母親,相對母親從不掩飾的同性性向,女兒最終道出心中隱埋許久的羞愧祕密。

暗喻傳統女性價值的餐桌上,一個欲掙脫家庭的女人必須面對自己的女兒,而攝影機也猶如手中法器,超渡了不願面對的過去。約莫十年前開始,導演黃惠偵開始拍攝家人,在家庭影片的表面歡樂下,越想遺忘關於父親的灰暗記憶,卻越揮之不去…


片長:88分鐘


類型:2017兒童電影、台灣紀錄片


探討主題:母女、家庭、多元性別


活動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CKSMH/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8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