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音創作獎十年有成11/16揭曉獎落誰家 旺福Mami擔綱女力典禮主持人 饒舌嘻哈人氣王Leo王、ØZI帶來精彩演出 魏如萱、林生祥閃耀出席頒獎

  • 發佈日期:2019-11-06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金音創作獎,今年邁入第十屆,頒獎典禮將於11月16日(六)於國父紀念館登場,今(6)日首度公佈典禮演出陣容,邀請到充滿活力的旺福主唱瑪麋Mami擔任主持人,新科金曲歌王Leo王及最佳新人ØZI擔任演出嘉賓,兩位甫獲得金曲獎肯定的創作歌手現身典禮演出,將為金音獎展現台灣自由創作的音樂活力。


十年有成的金音創作獎逐年擴大規模,匯集來自亞洲各地的音樂創作者出席同樂,今年頒獎典禮首度邀請到女性主持人獨挑大樑,正在緊鑼密鼓準備主持工作的旺福主唱瑪麋Mami感到十分榮幸,表示將會展現「女力」的強大力量將今年的金音獎典禮呈現在大家眼前。此外,本屆金音獎也邀請到多位重量級頒獎嘉賓,包括娃娃-魏如萱、客語歌王-林生祥、金曲樂團-旺福主唱小民、嘻哈導師-迪拉胖、台灣鼓王-黃瑞豐、天才小鼓手-林子濬......等男女老少各種台灣音樂的代表人物,藉此展現台灣音樂充滿活力的多樣化風貌。


在首波公布的典禮演出陣容中,剛獲得第30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Leo王、最佳新人獎ØZI,將於金音獎典禮現場現身演出,為觀眾帶來融合龐克搖滾、饒舌、嘻哈等多樣曲風的自由多元音樂現場,忠實還原金音創作獎涵蓋多元樂風、強調自由獨立的創作精神。此外,為了呈現最在地的台灣音樂樣貌,台味十足的最佳現場演出樂團血肉果汁機及今年金音獎入圍電音專輯及單曲的「三牲獻藝」也將登上金音舞台,帶來西方重搖滾融合台灣本土在地元素,突破地域讓音樂重獲新生的大膽創新演出,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帶領大家顛覆對台灣音樂的想像。


表演嘉賓完整組合並未公開,最意想不到的表演組合將在典禮現場為樂迷揭開真面目,敬請期待現場由不同嘉賓迸出的精彩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