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度金視獎入圍名單揭曉

  • 發佈日期:2020-07-03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3)日公布109年度金視獎入圍名單,今年金視獎計有47家業者、254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近2個月評審及審慎討論,出15個獎項、74件入圍作品,將於87日頒獎典禮揭曉得獎者。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今年金視獎20,為協助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永續健全發展,並因應有線電視頻道全面數位化,金視獎獎項亦不斷滾動調整,「創新服務獎」及「年度系統躍進獎」之設置,即在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致力創新;「專題報導節目」、「多元關懷節目」及「地方文史節目」獎項的設置,即在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以在地角度深入探討在地議題、落實關懷多元族群及保存地方文史特色,持續發揮有線電視系統在地媒體功能;另今年度將「綜合資訊節目獎」獎項名稱修改為「生活風格節目獎」,使獎項名稱及定義與國際接軌,並調整「採訪獎」報名規定,將文字記者與攝影記者並列報名,使採訪工作團隊共享入圍及得獎榮耀。

 
「109年度金視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7日(五)下午2時至4時於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會議中心國際演藝廳舉行,鑒於本年為20「金視獎」,典禮特別以「金視二十 成就夢想」為主題,並以「打開夢想之門」、「築夢之路」、「勇敢蛻變」及「展翅高飛」設計引言影片,鋪陳有線電視產業及從業人員的發展歷程,並安排三段演出(楊世豪、李友廷及四分衛)。本屆典禮預計頒發16個獎項,觀眾可透過「Yahoo TV娛樂星聞」、「Yahoo!奇摩名人娛樂」facebook粉絲專頁及金視獎官方Youtube頻道等網路平臺同步收看頒獎典禮實況直播。  

109年度金視獎入圍名單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