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入圍名單出爐

  • 發佈日期:2020-07-24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的109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共計291件作品參賽,其中河洛語組179件、客語組61件、原住民族語組51件。經過3個多月的族語審查、初審和複審作業,(24)日公布入圍名單(詳附件)。

 

  
評審團表示,今年
是令人記憶深刻的年份,參賽件數是歷年來第二高,當中也不乏曾經得過或入圍金曲的常客,除了以前母語歌曲最常聽到的民謠曲風,也出現許多不同類型像是爵士、搖滾、R&BCITY POP等創作風格,評審們從流行創意、原創性、母語使用、詞曲順暢等各個角度挑選,並針對具有部落特色的原創音樂予以鼓勵。希望入選的參選者,決賽當天都能拿出當時創作的初衷,完整呈現歌曲的意境精神,為自己的歌曲拿到最好的成績。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舉辦已邁入第17
,歷屆孕育出許多卓越的歌手及音樂人,例如偺荖加麓、巴賴(高仲杰)、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Matzka、舒米恩、曾雅君、羅思容等,持續激發臺灣母語音樂創作能量

 

  
本屆入
圍的30件作品,將於829日(六)下午1時起,在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號)舉行決賽,由評審團綜合入圍作品的詞、曲、創意以及現場演出的整體表現進行評選,首獎獎金高達新臺幣30萬元。賽後將舉行頒獎典禮,特別邀請BCW、葛西瓦擔任頒獎典禮的演出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