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有線電視最高榮譽 109年金視獎 得獎名單出爐

  • 發佈日期:2020-08-07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
(7)出席在臺北市內湖自由廣場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0金視獎頒獎典禮」,肯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在面臨疫情、影音平台、收視行為改變及傳輸科技日新月異的挑戰下,持續保持經營衷,製作在地優節目,並全面數位化,提供訂戶更貼心便利收視服務,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善盡在地媒體的角色與功能。

 
「金視獎」是有線電視系統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象徵,今年共計有47家業者、254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近2個月評審及審慎討論,總計評選出74件入圍作品,
並於今日揭曉16個獎項的得獎名單

 
影視局表示,為鼓勵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良地方性節目、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前行政院新聞局於民國86年設置「金視獎」,文化部接續辦理迄今邁入第20屆。
因此今年特別以「金視二十 成就夢想」為典禮核心並透過「打開夢想之門」、「築夢之路」、「勇敢蛻變」及「展翅高飛」等橋段,鋪陳有線電視產業及從業人員的發展歷程期許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經由顧過往及共享今日成就,堅定並持續展現入行的熱情及初心。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在致詞時也表示,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深耕在地,
持續製作在地優質節目,透過影像記錄、保存地方人物、文史、生態、社區發展等資訊,不僅扮演拉近民眾與居地周人事物距離之角色,並提供公用頻道讓民眾學習到如何近用媒體、發表意見,更是政府在深化社區營造及推動地方創生的重要幫手。彭次更鼓勵系統業者,持續因應數位新科技提升設備與網路頻寬以及更多元且優質的數位內容成為民眾吸收新知接軌國際休閒娛樂的最佳平台

本屆「金視獎頒獎典禮」為
新生活後,一場重要的頒獎典禮,有線電視入圍者、娛樂、藝文界人士共襄盛舉。頒獎典禮由知名主播岑永康及夏嘉璐主持,現場兩人妙語如珠、默契十足;邀請到詹怡宜、李天怡、高毓璘、鄭文堂、莊凱勛擔任頒獎嘉賓

 
表演節目亞洲達人秀」成績亮眼的楊世豪開場;中場由新生代創作型歌手李友廷演出並由臺灣原創音樂人氣樂團四分衛壓軸演出,將典禮氣氛到最高潮。今年典禮在充滿溫馨、感恩與歡樂的氣氛下圓滿落幕,也為接登場的「三金典禮」做了最好的暖場,影視從業人員皆感受到娛樂產業界重新活絡的氛圍


本次頒獎典禮實況於8月7日(星期五)下午2時,透過「Yahoo TV娛樂星聞」、「Yahoo!奇摩名人娛樂」facebook粉絲專頁及金視獎官方Youtube頻道等網路平臺同步線上直播。


【109年第20屆金視獎得獎名單】


   節目類 : 

  「地方新聞節目獎」: 

新竹新聞(參賽單位: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專題報導節目獎」:

大地共生(參賽單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論壇節目獎」:

嫻來聽校聲(參賽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多元關懷節目獎」:

角落微光(參賽單位:永佳樂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風格節目獎」:

臺中好食光(參賽單位: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地方文史節目獎」:

南國 有藝思(參賽單位:觀昇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類 : 
     
    「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


李姿嫻/台中都會新聞(報名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獎」:

李姿嫻/嫻來聽校聲(報名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採訪獎」:

劉瑋婷、周府慶/打狗週記(報名單位:慶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企編獎」:

陳玉華/真世代(報名單位:大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獎」:

李晉仰/真世代(報名單位:大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服務推動類

「社區服務獎」:

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公用頻道經營獎」:

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服務獎」:

大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大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表現獎」:王盛春(報名單位: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系統躍進獎」: 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