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55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今揭曉

  • 發佈日期:2020-08-19


「第
55屆廣播金鐘獎入圍盛典」今(19)日在三創生活園區盛大舉行,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親自出席致詞,並與不同世代廣播人鄭怡、邵大倫、百靈果及評審團主委共同揭曉109年度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年廣播金鐘獎計有67家業者、795件作品參賽,挑選出125件入圍作品,角逐節目獎、個人獎、廣告獎、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等共26個獎項。

1090819廣播金鐘獎入圍盛典頒獎嘉賓大合照.jpg
圖說 : 「第55屆廣播金鐘獎入圍盛典」8月19日在三創生活園區盛大舉行,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親自出席致詞,並與不同世代廣播人鄭怡、邵大倫、百靈果及評審團主委共同揭曉109年度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廣播一直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邁入數位時代由於行動載具的多元發展,廣播的影響力更加無遠弗屆。他特別感謝所有廣播人在這塊領域的持續耕耘,也強調文化部將作最堅強的後盾,除了持續透過各項輔導及獎勵措施,支持廣播電台開發各類型節目,也鼓勵業界運用數位匯流技術及多元載具,創造更多可能,並期待未來有更多豐富、創新的節目為廣播圈注入源源不斷的活水。


今年金鐘獎邁入第
55屆,廣播金鐘獎報名總件數更勝去年771件,競爭激烈,李永得部長親自揭曉「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生活風格節目獎」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4獎項。另今年評審委員會由資深廣播人羅小雲擔任主任委員,帶領評審團歷經2個多月的評審及專業討論,最終選出125件入圍作品;「特別獎項」評審委員會則由袁韻婕擔任主任委員,並於記者會中公布今年度的特別獎項從缺。


今年廣播金鐘獎入圍盛典由資深
DJ Dennis主持,並邀請拿下多次國際比賽冠軍的西班牙冠軍舞者Krishna Palacio與臺灣街舞強團BOYZ IN THE HOOD現場表演「這.就是街舞!」,透過街舞具有衝突、肢體對抗的特色,演繹第55屆金鐘獎取其「55」對稱圖像意涵之「對手」概念,象徵廣播人這一年來既較勁又合作,共同攜手往金鐘舞台目標前進的「對手」精神


109年度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19日(六)晚間7時於國立國父紀念館舉行,觀眾可透過三立都會台、三立綜合台(MOD)收看直播;海外觀眾則可透過三立國際台同步收視,亦可透過Vidol、三立新聞網、YoutubeLINE TODAY中華電信Hami Video等新媒體平台隨時隨地同步收看,還可透過好事聯播網全程收聽頒獎典禮。

     
109
年度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