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視獎和你一起線上觀看 揭曉110年得獎名單

  • 發佈日期:2021-08-06


第21屆金視獎頒獎典禮因應防疫優先,今(6)日改以線上直播方式揭曉得獎名單。文化部長李永得特別預錄致詞,感謝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為地方民眾提供多元服務及積極推廣民眾近用公用頻道,發揮社會教育及公共服務之功能。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之「金視獎」已邁入二十一個年頭,今年特別以「金視21,和你一起」為主題,期盼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齊心提升服務及節目品質,持續與觀眾圏在一起。

1.部長致詞畫面.jpg
圖說 : 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畫面 


「金視獎」是有線電視系統業界最高榮譽桂冠的象徵,今年共計有48家業者、230件作品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近2個月評審及審慎討論,總計評選出73件入圍作品,並於今日揭曉15個獎項的得獎名單,其中「年度系統躍進獎」則由文化部次長李靜慧連線現場揭獎。

2.次長揭獎畫面.jpg
圖說 : 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揭獎畫面 


自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皆受到嚴重衝擊,不僅產業經濟受到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型態亦隨之改變,有線電視在製播節目方面更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系統業者及從業人員們不畏艱難,秉持初心持續製播優質地方性節目,造福地方,提升民眾對在地事物的關心及認知。文化部長在致詞時也表揚系統業者,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停課不停學之需求,藉由公用頻道,協助播放教學課程,讓學子們學習不中斷。

3.主持人畫面.jpg
圖說 : 本屆金視獎頒獎典禮主持人蔡尚樺(左)及劉傑中(右)

本屆「金視獎頒獎典禮」雖然調整為線上頒獎,但仍比照實體頒獎典禮規格,給予入圍者最大榮耀。主持人邀請到主播出身的劉傑中,搭檔金鐘主持人蔡尚樺,兩人首次主持金視獎,流暢且專業的風格深受好評。揭獎嘉賓更是眾星雲集,邀請曾以《黑盒子》入圍金鐘迷你劇集男主角獎,並在收視亮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戲劇中飾演男主角「發貴」的張書偉、美女主播虞承璇,以及首部電影《孤味》即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許承傑;此外,為展現台灣的多元語言文化,特別邀請客台一姐,同時獲得金鐘獎迷你視后的吳奕蓉以及擁有音樂創作人、歌手、演員、電視台主持人、製作人、導演等多重身份的原住民族文化工作者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今年揭獎人可說是匯聚不同語言、專業領域及獲獎實力,期望能把好運帶給入圍者。

表演節目則由新生代實力創作歌手魏嘉瑩帶來演出,為典禮中場注入溫暖與療癒的氛圍。最後壓軸獎項「年度系統躍進獎」由文化部長揭獎,感謝持續耕耘努力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面對收視環境的改變,日趨競爭的市場,仍保持初心,不斷進步,給予觀眾最好的收視服務與觀看環境。

本次線上頒獎典禮實況於8月6日(星期五)下午2時,透過「LINE TV」、金視獎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及官方Youtube頻道等網路平臺同步線上直播。

110年度金視獎得獎名單

一、節目類

(一)地方新聞節目獎 

港都新聞(參賽單位:港都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專題報導節目獎

大地共生(參賽單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三)公共論壇節目獎

嫻來聽校聲(參賽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四)多元關懷節目獎

城市紀藝(參賽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五)生活風格節目獎

漫步輕旅行(參賽單位:北港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六)地方文史節目獎

巷口博物館(參賽單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個人類

(一)地方新聞節目主播獎

田芮熙/新竹新聞(報名單位: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主持人獎

蔡蕎如/為地球做點事(報名單位:大台中數位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三)採訪獎

陳彥甫、林孟儒/大地共生(報名單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限公司)

 

(四)企編獎

郭益昌、黃麗婕/桃園事件簿(報名單位:南桃園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五)攝影獎

李啟豪、江秉彰/傾城(報名單位:新唐城有線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三、服務推動類

(一)社區服務獎

北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北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二)公用頻道經營獎

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三)創新服務獎

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四、年度系統躍進獎

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報名單位: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