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45屆金穗獎入圍名單揭曉 62部優秀短片角逐金穗大獎

  • 發佈日期:2023-03-15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金馬執委會承辦的「第45屆金穗獎」於3月15日由本屆頒獎典禮主持人王渝萱與王渝屏共同揭曉入圍名單。王渝萱以《該死的阿修羅》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屏則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姊妹皆是備受肯定的新生代演員,對於首度聯袂主持金穗獎頒獎典禮,不約而同都笑說:「接到邀請時的直覺應該是擔任頒獎嘉賓,絕對不可能是主持,是不是搞錯了!」但也表示她們都曾參與過金穗的短片,對這次機會躍躍欲試,希望帶給大家精采的表現。本屆金穗獎共有331部影片報名,入圍62部,完整入圍名單請見官網。無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類影片,都有資格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整體總獎金更高達540萬。得獎結果將於5月13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王渝萱和王渝屏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王渝萱 (右)與王渝屏 (左)

本屆金穗獎評審團由9位電影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主席為在影視圈提攜無數新銳的重量級導演王小棣,並率領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竹昇、《孤味》導演許承傑、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導演謝文明、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曾文珍、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黃邦銓、《消失的情人節》及《緝魂》製片張雅婷、策展人陳俊蓉、《叔.叔》剪輯陳序慶,共同評選出得獎名單。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於5月5日到5月13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他實體放映還包括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除了親臨戲院支持並與入圍劇組交流外,無法親臨現場的影迷也可以把握5月5日到5月31日透過線上影院觀賞入圍及得獎作品。

第45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5月13日下午三點隆重登場,MyVideo APP 、官網、YouTube 及Facebook 以及金穗官方Facebook、金穗YouTube同步直播。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穗官方網站查詢。


【第45屆金穗獎各項活動時間】
金穗獎頒獎典禮 2023.05.13
金穗影展實體放映 2023.05.05-05.13
線上放映 2023.05.05-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