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傳藝金曲─第24屆傳藝類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 發佈日期:2013-05-07

第24屆傳藝類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圖說 : 傳藝金曲─第24屆傳藝類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今(7)日公布第24屆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其中評審團獎由彭雙松、彭文銘獲得;另特別貢獻獎係獎勵從事有聲出版相關行業有特殊貢獻及成就之團體或個人,本屆推薦人選因未符合上述標準,本年度該獎項從缺。

 
 
影視局表示,本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入圍名單,是由81家報名單位提送133張專輯,1,595件作品參賽,由14位評審委員經初審、資格審及複審會議決議評選,共有67件作品入圍,將角逐15個獎項;本年以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入圍9個獎項最耀眼,《無極-春夏秋冬》專輯則入圍了5個獎項最風光。另影視局同時公布本屆傳藝類金曲獎評審召集人為施德玉教授擔任,施教授現職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並擔任中華民國國樂學會副理事長,熟悉台灣傳統暨藝術音樂發展。
 
 
另外,評審團為獎勵本屆報名參賽作品中特殊且值得鼓勵之作品,決議頒給彭雙松、彭文銘「評審團獎」。評審團指出,彭氏父子將早期黑膠唱片數位化及音質處理,從事音樂數位化保存工作長達二十餘年,在因網路傳播而產生急遽變化的現代,台灣音樂產業在處理歷史錄音、本土性音樂產品的內容項目及產製方式上,彭氏父子的長期努力是重要的典範。
 
 
影視局同時轉述技術類評審團意見表示,本屆「最佳專輯包裝獎」報名之作品平均水準提升,經評選出之入圍作品,跳脫傳統設計手法,呈現多樣性特色,且擅於利用材質特色處理、設計,具備國際專業水準。
 
 
影視局同時表示,本屆傳藝金曲更特別邀請魏海敏、王宏恩、荒山亮、梁文音、馬修連恩及夏川里美等擔任推廣嘉賓,期藉由不同音樂領域,甚至跨國際間之音樂交流,提升臺灣傳統暨藝術音樂在國際上之能見度;今年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頒獎典禮將訂於6月8日(星期六)晚上7時假國父紀念館舉行,得獎名單亦將於典禮中逐一揭曉,歡迎喜愛傳統暨藝術音樂的朋友們屆時踴躍出席頒獎典禮,該典禮並在民視無線台同步播出,無法到場的朋友們也可透過電視直播共襄盛舉。